星期二, 1月 03, 2006

二十美金的價值

一位爸爸下班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很累並且有點煩躁,他發現他的5歲的兒子靠在門旁等他.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爸,你1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與你無關,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父親生氣地說
“我只是想知道,請告訴我,你1小時賺多少錢?”小孩哀求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1小時賺20美金。”
“喔…”小孩低下了頭,接著又說
“爸,可以借我10美金嗎?”
父親發怒了 "如果你問這個問題只是為了要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的話,
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且上床,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
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地工作著,沒時間和你玩小孩的遊戲。”

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間並關上門。父親坐下後還生氣。
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著他可能對孩子太兇,
或許孩子真的很想買什麼東西,再說他平時很少要過錢。

父親走進小孩的房 ”你睡了嗎孩子?”
“爸,還沒,我還醒著。”小孩回答
“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我將今天的氣都爆發出來了…這是你要的10美金”
“爸,謝謝你”小孩歡叫著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的鈔票,慢慢地數著
“為什麼你自己有錢還要?”父親生氣地說
“因為這之前不夠,但我現在足夠了”小孩回答
“爸,我現在有20美金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明天請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