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9, 2006

哥哥與細老一起看書 與 偏心問題

到晚上,細老咬著他的奶瓶要求看書才去睡,可惜我兩都沒空,我便順口說:『細老,你叫哥哥讀書給你看。』『哥哥,你說故事給細老聽啦!』細老很快坐在哥哥床鋪上等哥哥,哥哥又真的取起本書說故事給細老聽,那一刻真的很溫馨,可惜我忘了拍下!

現時,我是比較喜歡細老多些,因他的懂事真的使人舒心;而哥哥就很讓人勞氣!有人提我不要偏心,這個我一早知,因我都做過小孩而且是幾姐妹。

我曾想過,我是否偏心? 

我只是喜歡一個與我同模式的人,也可以說是比較夾。但與他一起的時間反而小了很多(因仔比較懂事,不用我太粗心);在物質上,給他的東西與哥哥比較也是相對地少!好多時出街,老公因怕煩也永遠只帶哥哥,我一早已提出了抗議,但這也是事實,如果帶細老,我們真的買不到東西。而上次我堅持帶細老一起晚飯,細老的表現非常之好,老公都沒話說。為何乖巧的細老反而要把他與媽媽的一部份時間分給這個不合作的哥哥?所以我對細老是有內疚之心。

哥哥因反抗心比較強,我用在教導他的時間上也因而增加;在物質上他也是好過細老,因他永遠是新東西!但他仍不覺自己幸福過細老好多!

我應為,我是沒有偏心,兩個我都愛,只是更喜歡細老!

HoME親情/教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