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3, 2006

哥哥去?居家玩 & 自動自覺做功課

每天他放學時都會遇見的小朋友邀請他去他家玩。初時都不大想,因如果要過去姐姐要帶兩個,怕哥哥的表現嚇怕了人,始終是左鄰右理ma,而且你不知小朋友的父母是否易相處,到時給人指指點點便不好啦!

在他出門前說清楚所有規條,否則沒下次!他出門後我一直擔心著,直到他回家打電話給我才放下心。聽姐姐說哥哥的表現都可以。

回家後,哥哥對我說他在學校不開心,因他給老師記名,原因是他在等上校車時,見到同學仔取了壁報上的兩粒星星,他就跟著做(因他說他都想要),那便一起給老師記名。我開解他後並提醒他,別人做不代表你也可以跟著做,要先想想是否對才可以做。

這幾個月,哥哥的表現都可以,只是仍然未能自動自覺去做功課!

我希望在K3時可以鍛煉到自己做功課,因現在開始放手,沒有什麼損失,最大不了是沒功課交,也不會因不交功課而接到警告,如果到小學時才開始,已經比較困難!所以每天都對他說:『我的工作只是檢查你的功課和簽手冊,與你談天說地、看書、照顧你和多多愛你,而功課就是你的工作!』。

第一次他真的不理我,直到十點,當我說:『我要休息,沒有時間再等你啦!』他才知驚要我等,當然不理睬他,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那晚他哭了一陣才去睡。現在他都是這樣,當我在吃完飯後再提他時,他都會開始做!

現在為了要達成我的目標仍在想辦法!

HoME親情/教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